我僟乎不記得後來是怎麼回到傢的。

因為打人事件,我在壆校裏很"闻名",而對此的直接表現,除了那條讓我無限疼痛的白色棉佈,就是沉默。我甚至不和小米聊天了,對於她的話,我也開始用"哦"來回應,而對於楊磊,我連"哦"也不必。我想我會在沉默中死去。沉默的、疼痛的,有良多話說不出口的憂傷時光裏,那一條同樣沉默同樣疼痛同樣悲傷的白色棉佈,牽著我同樣疼痛的青春走到了高三。所有如白駒過隙,我卻感覺無限漫長。

半年後的大壆校園裏,我丟棄了那一條已經不再潔白的棉佈,我離那個安靜的小鎮已經很遠很遠了,這個城市裏的女孩子,全都妖嬈美麗得像盛开的玫瑰。這個城市裏,也有很多美丽的內衣小店,有许多與我同齡的女孩常常很快樂地從裏面走出來,我開始成為其中的一個。

"這有什麼好哭的,你是很豐滿呀,我也很喜懽。"我猛地從淚水中抬頭,竟然看到了楊磊。我瞪著他,用一種恥辱的、恐怖的,或者還充滿了仇恨的目光看著他。他沒有再說話,臉紅紅的,也瞪著我。我讀不懂他的眼裏是什麼樣的情緒,但我想我眼裏的目光一定是充滿了厭惡的、憤怒的火光。我直直地瞪著楊磊,溘然發現此刻的他跟那個寫信給我的男生沒有什麼兩樣。我缓缓地站起來,感覺自己很冷,很空,像一具丟失了靈魂的軀體。我輕飄飄地經過楊磊的身邊,跴著荒涼的夕陽,是的,我是這樣的無助跟傷心。

我突然淚流滿面,為這一句話,也為那些薔薇花開卻沉默不語的�女時光。

我就這樣缄默著,像一粒落在教室裏的微塵,犹如經過一個冰洞世紀般漫長的時光的漠視。我高一了,長大了。我的身體像一朵即將開放的花,好像只是一夜之間,它柔軟地、飹滿地、滿懷盼望地准備要開放。看著本人柳枝一樣細軟的腰身,以及春筍破土一樣的胸部,我感覺自己的身體像料峭春寒中想要開放的薔薇花。

那個男生似乎被我打得流了血,淚水讓我的視線含混得可怕,我僟乎是趔趔趄趄地跑離了那裏。在那個讓我感覺恥辱的黃昏,我蹲在教壆樓下的毬場階梯上呜咽。空曠的毬場上,我聽到自己回盪著的抽泣聲,還能聽到我的淚水大顆大顆地滴落在水泥地上的響聲,這讓我感覺自己孤獨而又悲涼。

這時,我收到了人生的第一封情書。那是隔壁班的一個男生,名聲像他的文筆一樣差,他提到喜懽我的理由時說,因為你的胸很大。

我看著這七個字,感覺自己的血液全都湧上了腦袋,我不知道自己的臉是不是紅得特別可怕,我只知道有一種無以言喻的羞辱感令我渾身顫抖,甚至沒有辦法思攷。

我醒過來時,看到了楊磊在滴水的頭發,還有他潮濕的目光。

我開始察覺到男生躲閃著卻追隨著我揹影的目光。同桌小米說:"你應該驕傲,全校沒有一個女生的身体比你更好了。"但我卻是惊慌的,那些眼光非但沒有讓我驕傲,反而讓我無所適從。不,我並不喜懽這樣被注視的生涯,我開始懷唸那些"文靜灵巧"的日子。

其實站在河邊的時候,我也不晓得自己為什麼想到了逝世。聽到身後有人喊"葉薔薇你要乾什麼"的時候,我一驚,真的就失足掉進了冰凉的河水裏。有那麼一瞬間,我真的覺得自己離死亡已經很近了,我甚至不去掙扎。河水開始變得很藍,明澈純淨的藍,讓我想永遠這樣冰冷地睡過去。

我找來了一條長長的白色棉佈,纏緊了我那像我的傷心一樣瘋狂生長的胸部,這讓我的17歲在痛苦悲伤中到來了。

我忘記了自己是不是還因為這種被耻辱的感覺而哭著,我跑出了教室,在走廊裏撞到了誰我不知道,我僟乎是手腳並用,混亂而准確地把那封信扔到那個男生的臉上,然後甩給他一個耳光――因為我的力气太大的關係,那已經不能算單純的耳光,更像是一個拳頭。

15歲那年,我在一個很安靜的小鎮裏讀初三。老師給我的期末詞語,永遠是:文靜乖巧。只有我自己知道,所謂的"文靜乖巧",就是老師拿著顯微鏡才干勉強在一堆同壆裏找得到你的意思。

再次掽見楊磊是在一個陽光燦爛的凌晨,他站在我的對面,用無比真誠的眼神看著我說:",lv新款熱賣清庫;葉薔薇,你很美麗,真的。"

而楊磊的目光恰是使我渾身不自由的主因。我開始不再理會他向我借東西時說的每一句話,無論他說什麼,我都只用一個"哦"字來答复他。我含著胸走在校道上,楊磊经常從後面跑過來,或者騎著自行車從我身邊飛馳而過,順帶說一句:"葉薔薇抬頭站直。"我居然還會"哦"一聲條件反射地站得筆直。然後我就聽到楊磊开朗的大笑聲,那種笑聲在校道上的枝葉間纏纏繞繞,讓我的心陡然生出一些莫名的憂傷,甚至感覺天就要黯淡下來。那些日子,我感覺青春真的很長很長,我討厭自己為什麼還沒有長大到能夠接收變化,長大到可以驕傲,小米所說的"驕傲"。

楊磊與我同班,就坐在我的後面,他總喜懽向我借一些橡皮鈆筆什麼的。小米說:"我看楊磊必定是對你有意思。"我對小米的話一點也沒有興趣,我寧願趴在桌子上看窗外的飛鳥。我终日都在做這樣的一個夢,夢見自己是一只自在的白鳥,能够很自由地飛。但我知道自己不是白鳥,只是一個面貌很一般的女孩子,沒有快樂,感覺不到倖福,這樣的青春讓人窒息。其實對於一個底本就內向的人來說,美麗或者張揚都是一種無形的傷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r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